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三个强化”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28 15:0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桂林市象山区积极创新举措,开展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李康生 蒋文成)连日来,桂林市象山区积极创新举措,开展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以强化组织统筹、强化载体创新和强化学用结合“三个强化”等举措,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热潮,实现学用结合、奋力攻坚,加快推动象山区“打造一江三路 建设美丽象山”目标继续向前迈步,奋力谱写象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组织统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象山区及时组织学习活动,成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17名成员开展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学习讨论,率先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纷纷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邀请专家宣讲等学习培训形式,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350余场次,2万余人次直接参与学习,实现学习广覆盖。11月15日,象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髓和核心要义,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全区上下要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载体创新,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象山区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进六讲”宣讲活动,即会议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讲重大意义、讲重点内容、讲部署任务、讲辖区机遇、讲融合措施、讲发展预期,在宣讲解读会议内容精神的同时,联系辖区实际谈落实路径,帮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学深学透,做到知行合一。打造“掌上课堂”促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即时高效。在“最美象山”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漓水象山号开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打造面向全区党员群众开放的“掌上课堂”,每天编辑推送“每日一学”“答题竞赛”等内容资料,建立党员群众学习交流和流动党员异地学习教育的“服务站”。

  强化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象山区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指引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组织骏达运输、金天下旅游业、桂林银行等1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创建旅游党建综合体,通过围绕旅游服务业游客承接、吃住、出行、游玩、购买各环节,以党建为纽带,构建构建“工作一体规划、资源一体配置、事务一体管理、服务一体开展、考评一体进行”的工作格局,推动旅游业发展进步,实现在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中率先作为。实施“年轻干部挑重担、揭榜下沉攻难关”行动,建立“揭榜下沉”“导师帮带”两项机制,推动37名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强化学用结合,推动项目建设、治理创新,让一线成为年轻干部的“赛马场”,大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