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政企联合为民办实事 送检测服务下基层
发表时间:2021-11-29 15:2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西路建集团广西交建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南宁市兴宁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测服务下基层”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黄丽莹 李沅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西路建集团广西交建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路建集团交建公司”)联合南宁市兴宁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测服务下基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李沅明 摄 

  检测服务下基层是指送试验检测知识和技能下基层,帮助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解决公路工程现场检测的重点问题。此次活动是兴宁区交通运输局首次联合检测单位开展的惠民实践活动,也是广西路建集团交建公司今年第二次深入开展为农村公路建设提供质量检测培训服务活动。活动覆盖兴宁区各镇人民政府、在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参与人数60余人。

  活动中,广西路建集团交建公司试验检测专家结合南宁市兴宁区连接五塘镇至昆仑镇的重要交通道路、列入南宁市“美丽农村路”建设项目计划的五塘-新桥(028县道)K11-K22段道路重建工程(简称“028县道”)最新工程建设情况开展培训,重点讲解公路工程交(竣)工验收常用检测方法的理论知识。并前往028县道建设工地,对回弹仪测试水泥混凝土强度、贝克曼梁法测试弯沉、路面车辙检测、路面抗滑检测等试验检测技能开展实操培训,实操现场分组学习、气氛热烈。

  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联合开展此次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扩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工程检测意识和质量意识,提高基层公路建设者的检测知识水平,共同助力提升市政公路工程的建设质量。

  “这次活动很实在,给我们培训了很多知识。我会把活动的收获用到以后工作中,做到既要抓工程进度,也要保证质量建设。”028县道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启健说道。

活动现场合影 黄丽莹 摄

  近年来,南宁市兴宁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抓手,为兴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保证农村公路处于良好的运行服务状态,今年完成公路养护里程582公里,近年路况水平不断提高。广西路建集团交建公司连续4年先后为区内5个县近10条农村公路提供农村公路检测服务、检测技能培训及技术指导咨询,服务里程约120公里。

  南宁市兴宁区交通运输局、广西路建集团交建公司今后将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尽心尽力参与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献力献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