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白石乡打造绿色生态产业 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加码”
发表时间:2021-11-29 15:2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打元素的兴安白石毛白菜、绿壳鸡蛋走出山乡,亮相广交会。

  图为兴安白石农产品亮相广交会。李丽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李丽)近日,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打元素的兴安白石毛白菜、绿壳鸡蛋走出山乡,亮相广交会。

  “高起点、高标准制定白石乡生态农业发展规划,把生态农产品作为富民产业、品牌产业和高效农业,让白石成为生产‘绿色优质健康’蔬菜的希望之地。”这是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党委书记蒋艳琼对白石乡农业发展的长远规划。

图为白石乡种植的毛白菜。李丽 供图

  眼下正是冬种蔬菜的好时节,该乡引导农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统筹考虑蔬菜上市茬口期,积极引导当地群众抢抓蔬菜种植,大力提升白石有机蔬菜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白石乡的田间地头,绿油油的毛白菜在冬日的阳光中茁壮成长。目前,白石乡利用冬闲田种植毛白菜面积近300亩,每亩能为群众增收近2000元。

  近年来,白石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围绕农业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依托优质的空气、水质、土壤等优势,全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基地,主要以高寒绿色蔬菜、瓜果等产品生态绿色产品为主导,经过全新包装的白石生态有机蔬菜被送进超市、蔬菜店,送到市民的餐桌上,在丰富了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当地菜农的“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