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四个注重优化提质政务服务
发表时间:2021-11-29 21:0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充分调动部门积极性,统筹部署、跟踪督办、协同联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优化提质。截至11月20日,港北区已完成依申请、依职权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847项,整改完成率达100%,在广西全区实施清单第三方评估县级排第一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苏蕊花 粟李铃)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充分调动部门积极性,统筹部署、跟踪督办、协同联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优化提质。截至11月20日,港北区已完成依申请、依职权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847项,整改完成率达100%,在广西全区实施清单第三方评估县级排第一名。

  注重统筹部署,联动形成合力。该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建立事项管理系统运行协同工作机制,按照“一人包干一组,一对一督导”工作格局,区乡两级部门明确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按依申请和依职权分类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业务对口、责任明确、全区联动。

  注重培训指导,整改有的放矢。该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明标准、摆问题、立范本、举例子,“地毯式”梳理出每个要素的整改要点,编成精简版实施清单整改手册,对要点逐个要素核实整改,确保不遗漏问题全面整改完善。截至目前,组织乡镇和部门近100多人使用整改手册结合清单问题案例开展培训12场次,行政许可类事项每个实施清单平均错误数由2018年8.5个问题降低至2021年0.6个问题,实施清单准确率提升至99.5%。

  注重协调处理,突破难点疑点。针对实施清单数量多、问题多、涉及股室多的重点部门,实行实施清单整改台账制度,做到要素整改逐点落实,事项问题逐项销号。同时,组织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开协调会,对事项要素存在权限划分不明、特殊环节设立依据缺失、处罚幅度含糊不清等难点疑点问题实行分类处置,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消除整改工作“中梗阻”和“推诿拖沓空间”。据悉,港北区依申请类事项平均错误数由2018年8.8个问题降低至2021年1.2个,依职权类事项平均错误数由10.5个降至2.2个。

  注重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实效。该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注重发挥绩效考核和量化考核的督办推力,实行表扬先进、点名落后、挂牌督办的量化形式,营造出示范带动、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使整改工作有人急、有人做、抓到位,确保全区整改进度顺利推进。据了解,该区申请材料来源渠道错误率由2018年75.4%降低至2021年8.1%,办理流程图由57.9%降至8.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