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最大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封顶
发表时间:2021-11-30 15:2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广西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平流沉淀池结构封顶,这是该项目第9个封顶的单体工程,也是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PPP项目最大的单体建筑。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宋珊)近日,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广西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平流沉淀池结构封顶,这是该项目第9个封顶的单体工程,也是梧州临港经济区配套基础设施PPP项目最大的单体建筑。

 

 
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给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梧州临港经济区北片区西北侧,黄义河东面,浔江南面,规划临港一路南面山坡。建设内容包括网格絮凝和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加矾加氯间、供水泵房、污泥处理系统及生产综合楼等21个建构筑物;新建取水泵站1座,并配套相关输配水管网、进场道路、进泵站道路等。此次封顶的平流沉淀池为两层建筑,基底面积2154.37平方米,长94.8米,宽23米,高8.550米,总建筑面积4188.52平方米。

  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自开工以来已完成约50%的形象进度,截止日前已实现清水池2个,送水泵房吸水井、反冲洗泵房吸水井、排水池、排泥池、浓缩池、储泥池、平流沉淀池各1个的建造,下一步将进行给水管网及取水泵站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梧州临港经济区无“给水厂”的空白,有利于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经济发展,促进梧州西江经济带建设,也是扩大梧州市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的重点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