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阳和工业新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宣传
发表时间:2021-11-30 22:1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和倡导“光盘行动”,做到文明用餐,柳州阳和工业新区分类办(以下简称阳和分类办)日前走进单位食堂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和文明餐桌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魏欢)为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和倡导“光盘行动”,做到文明用餐,柳州阳和工业新区分类办(以下简称阳和分类办)日前走进单位食堂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和文明餐桌宣传。

  11月26日中午,正值用餐时段,阳和分类办走进柳东交警食堂,向食堂员工讲解垃圾收集分类和厨余垃圾处理等知识,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通过与食堂员工面对面交流,指导员工掌握生活垃圾四分类法,引导员工做好厨余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提升食堂员工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随后,工作人员向就餐人员发放倡导“光盘行动”和文明用餐宣传册,号召大家要珍惜食物、减少浪费,以实际行动做到文明就餐。

  通过此次宣传,食堂员工认识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作为餐饮从业者,将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下一步,阳和分类办将加大开展社区和公共机构单位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单位职工的分类意识,养成正确投放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努力的浓厚氛围,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