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城县斥212亿元推进“九大工程” 成绩纳入绩效考评
发表时间:2021-12-01 13:2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九大工程”年度计划投资约53亿元,聚焦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结构优化、民生短板补齐、城乡差距缩小等多个方面,共推进重点项目145项。为推动项目顺利运行,柳城县同时将项目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奖先罚后。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王以照)11月26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在该县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县全力推进总投资约212亿元的“九大工程”。

  会议披露,“九大工程”年度计划投资约53亿元,聚焦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结构优化、民生短板补齐、城乡差距缩小等多个方面,共推进重点项目145项。为推动项目顺利运行,柳城县同时将项目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奖先罚后。

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季在发布会介绍“九大工程”情况。柳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季在发布会介绍“九大工程”情况。柳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柳州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将致力构建“一核两翼三组团多支点”的空间布局,柳城县作为“两翼”之一。“‘九大工程’是柳城县新一届四家领导班子在总结提升工作经验,结合柳城发展实际需要提出的创新战略举措,是推动柳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工程、重点工程,更是一项系统性、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季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九大工程”根据“把握主要战略、主抓重大项目、扩大投资规模、突出社会影响”的工作思路,围绕“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三建设一融入’进程,全力以赴创建宜居宜业宜游广西公园城市”工作为主线,以年为单位,分阶段、定目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为推动项目顺利运行,柳城县成立由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九大工程”总指挥部。负责“三重一大”事项推进实施,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总指挥部下分设9个一线指挥部,一线指挥部成员单位由相关单位组成,实行一线指挥部负责制,负责对应工程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

  “我们将重大项目建设目标细化分解,实行一个工程、一名指挥长、一套班子、一套推进机制、一套督查奖惩办法的‘五个一’工作模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时间倒逼进度,以问题倒逼措施,任务细化到月,同时将项目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奖先罚后。 ”中共柳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潘雪鹏说。

发布会现场。柳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发布会现场。柳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共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雨佳在会上介绍说,自“九大工程”实施以来,柳城县取得了两方面比较好的成绩。该县多次派出招商引资考察小组,奔赴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招商考察。10月28日,柳城县委书记李柳彬、县长何韬率“招商兴县”指挥部成员单位赴广东省开展招商活动,并举行广西柳城县招商引资推介会(深圳)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203.17亿元。

  本次签约的项目集合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金属提炼综合利用、精细化工、智能化生产、生物医药等领域和行业,签约项目自身实力强,市场潜力大,投资效益好,符合柳城当前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的需要。

  “九大工程”各一线指挥部多措并举,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广西展兴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生产5万吨钢结构生产项目完成108个厂房基础混凝土浇灌工作、柳州市帕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高等级路面合成材料及模数化模具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医药现代物流仓储配送基地项目完成供地手续、凤山古镇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完成98%的工程建设、东区绕城路建设项目完成路基建设、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完成98%的征地任务、柳城县木材加工产业园二期项目完成通电通水工程、雒容至东泉一级公路建成通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