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乡村规划师新鲜“出炉” 赋能乡村振兴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03 06:5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平果市首支“乡村规划师”签约仪式在市自然资源局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黄 丹)“非常高兴我能以‘乡村规划师’的身份到果化镇助力乡村振兴,希望能发挥专业特长,为做好新一轮乡村规划贡献青年力量,绘就乡村生活美丽新画卷。”平果市果化镇“乡村规划师”陆存昭说。

  近日,平果市首支“乡村规划师”签约仪式在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市自然资源局与12位“乡村规划师”签署“乡村规划师”挂点服务试点项目协议,并颁发聘书。据了解,今年以来,平果市为破解乡村规划人才短缺难题,通过市人才储备发展中心“人才编制池”为全市每个乡(镇)引进城乡规划、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乡村规划师”队伍,为全市12个乡(镇)针对性提供乡村振兴方案策划、村庄规划编制、项目实施、业务培训等技术服务,为乡村规划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接下来,12位规划师将深入所联系乡(镇)、村(社区),宣传推广村庄规划工作,了解建设发展诉求,参与村庄重要项目的规划设计;配合乡(镇)党委、人民政府,为村庄量身打造规划蓝图,参与乡(镇)涉及规划建设事务的研究决策,为实现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