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县徕周村:300亩茶园成群众致富法宝
发表时间:2021-12-03 06:5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走进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梅花山,大片的荒山里种满了茶树,株株茶树吐露嫩芽长势喜人,放眼望去,基地内一片碧绿,茶香四溢。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杨进宏 农彩朗)近日,走进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梅花山,大片的荒山里种满了茶树,株株茶树吐露嫩芽长势喜人,放眼望去,基地内一片碧绿,茶香四溢。

  田林县徕周村梅花山位于旧州镇西南部,海拔1409米, 常年云雾缭绕,生态条件优越,非常适宜茶叶生长发育。 近年来,为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旧州镇依托地理优势、自然优势和气候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产业,引进了广西田林坡寿王茶叶有限公司,在梅花山上打造了茶叶示范基地,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做大做强茶产业,使之成为当地群众持续增收的致富法宝,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 通过发展茶叶种植,旧州镇不断提升茶叶种植面积,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目前,该镇茶叶种植基地面积达300多亩,主要以龙井茶、绿茶、白茶为主,一到采摘季,因茶的品质好、口感佳往往供不应求,茶产品远销山东、浙江等多个地方。基地每年可直接吸纳当地上百名群众长期就业,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以上,成为了旧州镇徕周村一张特色农业的靓丽名片,全村茶香产业路越走越宽,群众日子越过越兴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