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善举推动“三微”建设 乡贤助力风貌提升
发表时间:2021-12-03 06:5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林圩社区各屯广泛开展风貌提升“微花园”苗木种植活动,坛基屯屯长潘大哥身穿绣有“美丽坛基”的工作服,在指导屯里青年老少栽植花草,美化村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古涵 潘国康)“第一棵种七彩球,第二棵种百里香,第三棵种满天星,第四棵留出位置等玫瑰苗到了再种,按照这个顺序种一列下去……”日前,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林圩社区各屯广泛开展风貌提升“微花园”苗木种植活动,坛基屯屯长潘大哥身穿绣有“美丽坛基”的工作服,在指导屯里青年老少栽植花草,美化村貌。

  为推动全域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林圩社区近期广泛发动并获得商会和乡贤的捐款捐物约2万多元。社区用善款购买了满天星、大红花、七彩球、红玫瑰、百里香等1.2万株花卉,用于开展风貌提升“微花园”苗木种植活动,装点各屯花坛、花圃、公共区域绿化带,使乡贤和商会的善举看得见、效果好。“今天各屯群众都非常热情积极,预计1.2万株花卉今天就能全部种完,下一步将组织各屯群众定期对这些花草进行修剪枝条、施肥养护,不断巩固‘三微’成果,将风貌提升持续推进下去。”林圩镇党委副书记、林圩社区工作队长郑辽艳表示。

  为凝聚乡村风貌工作合力,发挥致富能人智慧力量,林圩社区当天还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包村工作队员、林圩商会和乡贤代表召开了“乡贤助力家乡‘风貌建设’,善举推动‘乡村振兴’”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围绕设施完善、风貌提升、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开展研究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林圩社区乡贤、群众形成合力一体推进“三微”建设,这只是林圩镇“乡贤带动,群众主体”风貌提升模式的一个缩影。林圩镇在深化风貌提升“党建引领,乡贤带动,群众主体,成果共享”有效模式的过程中,镇党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密联系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风貌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