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锚定目标锐意进取 奋建“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
发表时间:2021-12-03 07:2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目标锐意进取,奋力建设“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吴荣 孙思秋 赵必志)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目标锐意进取,奋力建设“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

  兴业有着“广西氧化钙之乡”的称号。近日笔者走进兴业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各个车间正紧张有序地生产,为第四季度的生产目标而奋战。据了解,兴业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60万吨氧化钙项目分为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约24亿元。该项目是兴业1997年建县以来引进的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项目三期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近50亿元,带动就业600人。对于做大做强兴业县碳酸钙特色优势产业和新材料产业,进一步擦亮兴业县“广西氧化钙之乡”名片,有力地带动兴业县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公司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加快一期项目的建设投产。进入第四季度,公司吹响了生产劳动竞赛的号角,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迅速掀起了冲刺四季度的生产高潮,争取按时按量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兴业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东说。

  近年来,兴业围绕产业抓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了重大步伐。以开展工业发展大会战为主抓手,先后引进柳钢钙业、金怡深加工、红狮水泥等重大项目84个,总投资 489.74亿元。其中引进碳酸钙企业29家,年总产值达50亿元,被自治区定位为中高端碳酸钙产业集聚发展区,列入自治区碳酸钙产业中长期规划。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兴业也将进一步打造钙基新材料产业示范区,主要是把玉林市新材料生态产业园打造成为年产值达300亿元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高端优质、纳米级产品,全面建设绿色低碳碳酸钙产业体系,助推兴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论是在工地、在企业,还是在广阔的农村天地,兴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高涨。在城隍镇龙潭村,村党支部通过围读宣讲、小组讨论的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龙潭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大力推动龙潭村乡村振兴,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打造好我们龙潭村以“震声楼”红色教育基地为主体的红色文化名片;同时大力推进乡村风貌建设,将我们龙潭村打造成更宜居的美丽家园。”兴业县城隍镇龙潭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覃举说。

  近年来,龙潭村结合乡村风貌提升,打造“红色旅游业”,创建乡村振兴新引擎。累计投入400多万元把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震声楼建成兴业县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如今龙潭村正如火如荼进行“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基地设施提升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龙潭村将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有效带动本地旅游业、服务业等行业的快速发展。

  龙潭村的发展是兴业乡村美建设的缩影。如今一个个新农村正在兴业大地上发生蜕变,焕发无限生机,为兴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按照兴业县“十四五”规划,兴业将围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要求,深化“东融”“南向”开放发展,全力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和科教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新城、钙基新材料产业示范区、“两湾”健康食品供应示范区、生态旅游康养示范区、平安建设示范区、政治生态示范区、乡村美的“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争当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发展排头兵,为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兴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坚表示,兴业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建设全过程。坚持以交通对接、产业承接为重点,不断加快“东融”“南向”开放步伐,全力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以更鲜明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和更显著的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兴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