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3 07:4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记者从贵港市港北区召开的 “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动员部署会获悉,从今年12月至2022年12月,港北区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陆宏夏 黄冠龙)12月2日,记者从贵港市港北区召开的 “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动员部署会获悉,从今年12月至2022年12月,港北区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

  此次活动,是港北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立足区域发展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活动全面开展“能力建设提升行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制度规范化建设行动、争先进位创一流行动”4大行动,提出12项具体的措施,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的学习意识、落实意识、标杆意识、创新意识,引导干部干事创业雷厉风行、有激情、有朝气,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推进港北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作出新贡献。

  能力建设提升行动,增强本领抓落实。活动围绕提升干部的政策业务运用能力,在辖内组织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三学”行动,各单位要对上级政策、法规文件和区本级规章制度进行全面学习、梳理更新,建立“三学”清单,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导学、讲学、比学”活动。同时,要坚持将政策运用和工作业绩相结合,活学活用政策和业务知识,将总体性政策具体化、原则性政策措施化,创造性地执行、创新性地落实各项政策。

  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改进作风抓落实。在活动中全面深入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比划型、说唱型、太极型、木偶型、打盹型、走秀型、梗阻型、两面型、三拍型、佛系型”等“十类”作风问题,督促引导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做混日子的“躺平式干部”。同时,强化干部日常考核制度,建立典型问题或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制度,推动各级干部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工作习惯。

  制度规范化建设行动,健全机制抓落实。活动中明确,坚持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目标,区委、区政府以及各部门要重新修订完善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部门事权分工明确的责任制度和重点工作清单机制,以及区委、区政府考核督办联席制,全面构建起责任清晰、层层负责的落实体系,做到用制度管理人、规范人、引导人,推动工作落实。

  争先进位创一流行动,敢于突破抓落实。活动以在广西、全市争创先进一流为目标,指出年内各单位要确定1-2个特色亮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组织专班推进;每年至少有一项重点工作获得自治区级以上表彰或排名在全市第一、自治区前列,并获得一项团队(集体)荣誉,实现“一单位一特色”,推动各单位争创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一流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