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暨进校园文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3 07:44: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日,南宁市江南区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暨进校园文艺宣传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学生防艾知识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杨敏卓 滕跃)12月1日,南宁市江南区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暨进校园文艺宣传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学生防艾知识水平,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江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廖庆智宣读了防艾抗艾倡议书。

  演出活动紧扣防艾主题,有通俗易懂、融合防艾知识的歌曲、舞蹈、魔术等,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演艺形式向学生们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并在节目表演中还穿插防艾知识有奖竞答,让观众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防艾知识。同时,江南街道办、教育局、江南公安分局等各防艾委成员单位结合实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设置拼图、套圈等游戏,让广大在校学生充分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认识和看待艾滋病人以及艾滋病携带群体,学会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预防艾滋病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大力改变人群中的危险行为,控制和预防艾滋病病毒经性接触、经血液及经母婴等途径传播,营造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环境,减少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都有着重大的意义。”江南区卫健局副局长赵富军说到。

  据悉,近年来,在自治区、南宁市和城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江南区通过实施”综合防治、标本兼治、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的防治措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江南区通过医疗机构主动提供检测,持续增大检测力度,截至11月检测数7.5万人次,城区艾滋病患者随访CD4检测、配偶/固定性伴HIV抗体检测、抗病毒治疗人数、感染者/病人规范随访管理均超过90%,已提前完成南宁市艾滋病防治攻坚工程指标数,进一步推动了江南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