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12-03 14:4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以担当实干在新征程中闯出一条新路子、干出一片新天地”。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12月2日率队到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调研,再次为该新区的发展之路指引方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黄翩翩)“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以担当实干在新征程中闯出一条新路子、干出一片新天地。”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2日率队到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调研,再次为该新区的发展之路指引方向。

  吴炜希望新区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扛起责任,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跑出冲刺“加速度”。其指出,北部生态新区作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在柳州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区要充分认清自身发展形势,做到胸中有全局、脑中有思路、手脚有行动,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高效作风成为新区干部的鲜明底色。

  吴炜强调,北部生态新区能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扩大投资,帮助企业解决瓶颈难题,开足马力抢抓进度。要持续强化水、电、气、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要抓好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吴炜要求,新区要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认真谋划明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要用足用活用好国家、自治区的各项优惠政策;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形成产业集群;要积极建设绿色、循环的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国家级生态新区。

  张壮指出,新区的发展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与当初的既定目标还有差距。作为柳州市转型升级、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动机、助推器,新区要戒骄戒躁、砥砺前行。聚焦目标任务,紧盯重要指标强调度,聚焦难点堵点破瓶颈;坚持项目为“王”,稳存量、抓增量、破变量;坚持六个“抓”,在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抓创新、抓要素、抓执行中推动工业增产增效。希望新区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收官战,打出新区新气象。

  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领导参加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