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乡村振兴+旧村改造”示范村项目按下加速键
发表时间:2021-12-03 17:0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日,北流市北流镇大位埌村签订旧村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北流市“乡村振兴+旧村改造”示范村项目按下了加速键。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 12月3日,北流市北流镇大位埌村签订旧村改造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北流市“乡村振兴+旧村改造”示范村项目按下了加速键。

  据介绍,该项目由广西五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圭江山水度假村开发有限公司与北流镇河泉村一组、二组代表签订,总投资人民币50亿元。

  大位埌自然村包含河泉村一组、二组两个村民小组,位于山水秀丽的圭江岸边,距离北流市区中心约3公里,但村道狭窄,交通不便,大多数房屋老旧,村貎落后。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村民们成立了广西圭江山水度假村开发有限公司,并引进广西五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合作,对大位埌自然村进行整村改造,打造北流乃至广西的旧村改造先行示范村。

  大位埌自然村整村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600亩,其中山岭约150亩、坡地约300亩、旧村庄房屋连片土地约150亩,通过土地入市合作开发。开发商将统一规划建好三层半连排别墅的新村,安排村民入住后,才拆除旧屋进行旧村改造。在建设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新时代农民示范新村的同时,将建设宗祠文化广场、五星级休闲度假酒店、名特优产品体验中心、物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大型商务中心,新建岭南特色风情文化住宅、水上乐园、江南渔人码头,预留建设红色文化游船码头,通过植入新兴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互动,增加产品附加价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