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工务段情理交融搭起社保服务“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1-12-03 22:2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边倾听诉苦、一边疏导情绪、一边讲解政策,廖美慧面对面、键对键讲解社保医保政策的同时,用情理交融的工作方式搭起了服务职工群众的“连心桥”。

图为廖美慧(左一)为退休职工讲解社保政策。王畅 摄

图为廖美慧(左一)为退休职工讲解社保政策。王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龙金友 冷鹏飞)“小廖,老谢去世后死亡待遇怎么才有3万多元,8月份我们同一个小区的老陈去世都有5万多元,你们是不是算错了?”近日,桂林工务段退休职工谢秋林的配偶张阿姨一走进劳人科办公室,就情绪激动地吵了起来。

  一看这情形,该段劳人科社保干事廖美慧马上放下手中的活儿搀扶老人先坐下,一边将今年9月1日起执行的死亡待遇新政策讲给张阿姨听,一边倒上热腾腾的茶水递到她手上。

  “我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老谢生前常年生病吃药,经常住院已经花费了大量积蓄,这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呀。”眼看张阿姨越说越激动,快要哭成泪人了,廖美慧赶快拿出抽纸递过去。听着张阿姨各种情绪发泄,廖美慧先是陪着她拉家常诉苦难,一遍一遍解释相关政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帮助职工遗属稳定情绪、缓解压力。

  “对不起小廖,刚才我情绪太过激动,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们要按国家的政策办,该是多少就多少,谢谢你陪我说说话。”在廖美慧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地耐心劝说下,张阿姨不好意思地说道。

  “张阿姨,您是真的不容易,自己都近70岁的老人了,还这么多年来任劳任怨、悉心照料谢师傅,我很佩服您。”廖美慧边说边送张阿姨起身离开。

  一边倾听诉苦、一边疏导情绪、一边讲解政策,廖美慧面对面、键对键讲解社保医保政策的同时,用情理交融的工作方式搭起了服务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