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青马工程”学员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
发表时间:2021-12-05 18:3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4日,桂林医学院组织第九期“青马工程”卓越班50多名学员到兴安、全州等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教学,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军长征湘江纪念馆参观学习。蒋开慧 摄

在界首渡口开展实践教学。韦佳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陶光均 康睿)12月4日,桂林医学院组织第九期“青马工程”卓越班50多名学员到兴安、全州等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教学,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同学们先后来到兴安县光华铺阻击战遗址、红军指挥所三官堂、界首渡口,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红军取得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重大意义和湘江战役精神有了深刻认识。

  学习结束后,学员袁思瑛表示,“到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既让青马学员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体会了革命前辈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从英烈事迹中,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