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漠川乡添加“三味”提升主题党日活力
发表时间:2021-12-08 14:5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漠川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为主题党日添加“党味”“鲜味”“民味”,让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锻炼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践行宗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唐召均 杨长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漠川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为主题党日添加“党味”“鲜味”“民味”,让党员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在锻炼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践行宗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漠川乡党委积极组织和引领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要求各党支部活动时间不得少于两小时。乡党委每月会定期将当月重要的时事政治、会议精神传达给各党(总)支部,再由各党(总)支部借助微信群、支部会议等平台评选当月的党日活动主题,并将党日活动的主题上报乡党委备案。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必须佩戴党徽,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诵读党章党规、缴纳当月党费、开展民主议事、集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等“规定动作”,不断加强党员的思想理论教育,强化党员党性锻炼。

  漠川乡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全乡党(总)支部开展“红色读书分享会”、党史学习教育“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大家走”主题活动、“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党史知识大家答”、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党课等,不断丰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为进一步补足党员的思想之钙,乡党委积极组织各村党(总)支部开展“万本党史书籍大家送”活动,下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686套,以每周一上午开展“党史晨读30分钟”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运用“室内与户外”模式,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递红色正能量,让主题党日活动“鲜味”更浓。

  漠川乡党委把主题党日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落实服务中践行宗旨。漠川乡政府干部和联系村共过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开展冬修水利、义务植树、环境综合整治、道路硬化、结对帮扶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接送村民接种疫苗等活动40余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8件。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漠川乡成立了2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了150名党员志愿者入户开展“三清三拆”、防疫宣传、防溺水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反诈APP下载、助农惠农等志愿服务200余场次。通过引导党员在日常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有温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