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移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08 16:5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移动勇担央企责任、主动作为,由公司党委牵头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组织业务骨干、网络维护、后勤保障等专业人员,实行7×24小时工作制,投身一线战“疫”,第一时间做好病例涉及社区、重点医院疾控中心、乡镇、边境等区域的网络保障。同时,全力协助政府部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为核酸检测点的网络进行测试及扩容。

广西移动网络工程师为核酸检测点的网络进行测试及扩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申蓓 李慧敏 蓝慧)12月6日一早,随着2名非法入境阳性感染者在广西活动轨迹曝光,有关部门对疫情相应区域实行了紧急管控措施,部分轨迹重合小区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广西移动勇担央企责任、主动作为,由公司党委牵头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组织业务骨干、网络维护、后勤保障等专业人员,实行7×24小时工作制,投身一线战“疫”,第一时间做好病例涉及社区、重点医院疾控中心、乡镇、边境等区域的网络保障。同时,全力协助政府部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

  在崇左,崇左移动党支部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开展通信设施抢修和应急保障,加大员工防护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无优、传输、维护各专业保障突击队紧急应对,对隔离区域“马场别墅”和核酸检测点“扶绥文化广场”服务基站21个进行了故障隐患排查。在6日下午加强对崇左扶绥县桂林理工学院餐厅基站1、3小区有载波故障处理。6日晚对“扶绥文化广场”服务4G基站进行4个载波的扩容,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网络通畅。通过市县协同,截至12月7日,共出动保障人员53人次,完成集中核酸采样区域基站扩容21个,优化调整35处,为疫情监控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通信保障。

  在南宁,南宁移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牢条线和分公司纵横相交的防控责任网,对接工信委做好应急值班保障工作,落实7*24小时防疫防灾电话联勤应急值班制度,对南宁市19个被隔离的小区紧急开展4G/5G疫情网络保障,将市县65家医院、19个被隔离封闭小区等300多个基站纳入7*24小时重点监控,2辆应急通信保障车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目前各隔离小区网络性能指标正常,站点满足集中核酸检测需求。同时,在接到西乡塘、江南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相关区域的网络保障需求后,第一时间派出网络党员突击队和应急通信保障车辆驰援苏卢村、吴圩等地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勘察,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保障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进行。主动对接市卫健委指挥部、市疾控中心及南宁市第一、第二、第四医院等医疗相关机构,疫情涉及区域内的“一办两所四大队”,包括街道办、村委、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了解近期疫情防控需求,做好服务保障。期间,累计为江南街道办、那洪街道办、吴圩政府、明弘社区提供近80套帐篷桌椅用于疫情核酸检测等使用,以解疫情燃眉之急。

  目前,南宁已有多个小区解除隔离,南宁及崇左两地的中国移动通信网络信号保持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