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用心用情用活政策 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
发表时间:2021-12-08 22:3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港北区通过落实“桂惠贷”新型贴息方式,推动信贷资源精准对接,拓展担保业务降低信贷“门槛”,不断深化政金联动的深度、广度、力度,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王志英 杨琴)“疫情爆发以来,企业发展受到了较大冲击,企业运营压力增大。“桂惠贷”政策的出台,真是及时雨。加上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今年,我分别向中行等申请“桂惠贷”共2390万元,享受平均利率低至2.75%,大大低于市场化利率水平,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非常感谢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加倍努力,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广西群星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毓棠由衷地说。

  据了解,贵港市港北区像这样享受到融资优惠政策的企业,还有很多。今年以来,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港北区通过落实“桂惠贷”新型贴息方式,推动信贷资源精准对接,拓展担保业务降低信贷“门槛”,不断深化政金联动的深度、广度、力度,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

  落实“桂惠贷”新型贴息方式,提升政金合作深度。今年该区推动“经营贷”、“首次贷”、“信用贷”、“技改贷”、“三农贷”等多款贷款产品,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贷款需求,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开通快速审批通道,加大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力度,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等方面政金合作不断深化。截至11月份,港北区各金融机构“桂惠贷”放款约38.93亿元,享受财政贴息约6838.5万元,大大降低相关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

  推动信贷资源精准对接,拓宽政金联动广度。充分发挥政府“搭桥”作用,密切联系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依托线上金融服务平台进行融资对接,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截至11月份,全区累计组织辖区内996家企业在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1469条,融资需求金额80.79亿元,帮助1146家企业获得“桂惠贷”及其他各类贷款金额高达38.97亿元。

  拓展担保业务降低信贷“门槛”,加大政金联动力度。积极推动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增信融资服务。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港北区木业企业复工复产,为港北区20家复工木业企业发放“木工复工贷”财政贴息共计106.5万元,撬动金融机构放贷5200万元。其次,充分发挥支农支小特点。2021年该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共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生产经营主体112户,投放金额3.5亿元。还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港北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动降费,平均担保费率控制在1%以内,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进一步发挥信贷的纽带作用。定期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推介到银行,不断拓宽“政金企”合作的范围,组织开展专场融资对接会。今年10月,该区召开“筑梦金企 ‘贷’动发展”线下融资对接交流会,相关部门、辖区内各大金融机构以及23家中小微企业,济济一堂,共商共享,进一步促进全面、长期、稳定的政金合作关系。

  港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霞介绍,“桂惠贷”政策得到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积极反响,经济和社会效应良好,极大的促进了我区经济健康发展。下步,将继续继续加大扶持企业发展资金整合力度,更加精准地落实扶持政策,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现平稳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