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推行“旅游+”模式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08 22:4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以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推行“旅游+发展模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胡兴稳)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以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推行“旅游+发展模式,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旅游+党建,优化服务靓形象。富川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为契机,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工作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探索“旅游+党建”新路子,健全体系、优化服务。选定朝东镇秀水村、岔山村、福溪村等富有古文化特色的村落,打造广西乡村振兴“富川样板”,做足全域旅游文章。目前已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5个,乡村旅游区7个,其中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5个,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3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5个。

  旅游+生态,绿了山川富了民。通过继续推进生态乡村和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实行农旅结合,探索“旅游+生态”产业化发展模式,发展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带动富川脐橙、状元芋、黄花梨、山茶油等现代化农业快速发展,打好特色、长寿、富硒品牌。引导农民走合作社道路,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扩大规模经营,促进特色产业的做大做强。目前,全县脐橙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产量超80万吨,蔬菜种植面积近30万亩,产量超40万吨。建立万亩芋头种植基地1个、万亩脐橙种植基地1个,建立以福利镇毛家、花坪、水头屯为中心和以古城镇粟江、福利镇罗丰为中心的万亩优质蔬菜生产基地2个、千亩精品蔬菜基地示范样板8个,全县从事蔬菜加工、销售、流通企业及协会120家,直接吸引4万多农户参与种植增产增收致富。

  旅游+文化,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挖掘整理富川丰富的文化资源,以“瑶族盘王节”“富川脐橙节暨瑶乡文化旅游节”“元宵上灯炸龙节”和“瑶族花炮节”为引领,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塑造了瑶族蝴蝶歌、长鼓舞、瑶秀瑶医等一批地方民间民俗文化特色品牌。充分发挥长寿文化资源的旅游价值,用长寿文化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品质和内涵,形成新的文化旅游发展业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总人数382.8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旅游总消费39.31亿元,同比增长10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