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党建领航 吹响林产行业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1-12-08 23:0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容县林产行业党委成立以后,党建工作逐渐铺开。首先是选优配强,配备林产行业党委班子成员9名,形成强大“主心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领航作用,大力推行党员“一线工作法”,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技术攻关小组窗口,鼓励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激发林产行业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廖海梅 温嘉惠)“非常感谢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给予容县林产行业商会授信额度人民币20亿元,我们将充分发挥行业党委、商会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互信,加强沟通,共同解决林产行业企业融资问题,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轻松贷款,让贷款‘不再难、不再贵。’”广西玉林市容县林产行业党委副书记卢高峰说道。

  政银企合作互惠共赢,是容县林产行业党委促进行业内企业发展的生动一幕。自容县林产行业党委成立以后,党建工作逐渐铺开。首先是选优配强,配备林产行业党委班子成员9名,形成强大“主心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领航作用,大力推行党员“一线工作法”,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技术攻关小组窗口,鼓励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激发林产行业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实施“一企一策”,组织联系行业内企业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组织生活,及时掌握和协调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已开展多次主题座谈会、决策会,研究产业生产经营状况、融资需求、科研开发及面临困难等方面等重要工作,为林产行业的发展把关定向。

  容县林产行业党委积极发挥广西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党支部“领头雁”作用,做好板材产业园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党建业务等工作,不断增强林产加工行业党支部“群雁”发展后劲。同时还推行“校企联姻”模式加强产学研合作,促成与区内外高等院校合作,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推动容县林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容县润达家具有限公司顺利与广西大学林学院共建产学研基地,组建专门的研发团队并成立研发中心,拥有1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及4项外观设计专利,连续两年获得科技项目-成果转化项目的立项。

  在容县林产行业党委的带领下,行业内企业把党建嵌入到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林产工业产销同比增长30%以上,生产的弯曲胶合板占据了中国弯板主要集散地广东市场90%以上的份额,在全国弯曲胶合板占比中达到70%,已经逐步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弯板生产基地,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中国弯曲胶合板(弯板)之都·容县”称号。下一步,容县林产行业党委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充分用好容县是全国最大异型胶合板生产基地资源优势,继续促进企业规范健全各项制度,坚持规范化发展,把林产行业企业做强做大,让容县百亿林产行业高质量发展蓝图落实落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