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源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进入运行管理阶段
发表时间:2021-12-09 14:0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竣工验收委员会实地检查核对,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河源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

王立忠 摄

王立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王立忠)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竣工验收委员会实地检查核对,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河源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

  河源水电站位于河池市南丹县和环江县交界的打狗河上,是龙江梯级开发广西境内第一个梯级水电站。电站装设2台12.5兆瓦轴流转浆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5兆瓦,设计年发电1.0112亿千瓦时,是广西电网骨干调峰调频电站。

  自201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团结协作,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气候多变等不利因素,于2016年11月实现2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并先后通过了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消防、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工程档案、工程决算等8个专项验收。

  截至目前,河源水电站已累计发电5.29亿千瓦时,特别是今年11月发电量达1324万千瓦时,创下同期单月发电量历史新高。该工程的建成,在缓解河池市偏远山区电力供需矛盾,防御特大洪水等方面发挥显著效益,并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