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火车站工会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9 17:08: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一线职工预防意识和能力,近日,桂林火车站工会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邀请桂林康复医疗中心主任医师唐位席为40余名休班职工代表开展“健康大讲堂”。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郑长贤)“这堂课真是让人受益匪浅,教会了我们如何通过健康饮食、科学锻炼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疾病,有助于我们保持健康体魄,高质量开展工作和享受生活。”桂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李应明在听完“健康大讲堂”后乐呵呵地说道。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年龄的增长,疲劳、胸闷、头疼、失眠、健忘、腰背酸痛、情绪不安等亚健康状态在职工群体中悄然显现。为提升一线职工预防意识和能力,近日,桂林火车站工会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邀请桂林康复医疗中心主任医师唐位席为40余名休班职工代表开展“健康大讲堂”。

  课堂上,唐位席着重结合职工今年的体检报告,从常见问题、共性问题、衍生问题、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入手进行专业解读。“亚健康是介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一个中性概念,是指身体虽然没有患病,但却出现生理机能减退、代谢水平低下的状态……”唐位席一边解读概念一边抽问现场职工,了解他们的作息和饮食习惯。通过互动,职工纷纷打开心扉提出疑惑,唐医师逐一解答,强调注意事项,并分享缓解症状的“妙招”。

  大讲堂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健康知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要以此为契机提升身体素质,快乐生活,快乐工作。

  桂林火车站客运员俸夏昕表示:“病从口入,我以后一定要戒掉暴饮暴食的陋习,管住嘴、迈开腿,少吃夜宵,经常锻炼。”

  此次“健康大讲堂”,是桂林火车站工会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新实践,是关心关爱职工的新探索。“下一步,我们将分批送健康到车间、进班组,用浓厚的人文关怀引导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健康,改掉陋习,加强锻炼,一如既往保持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桂林火车站工会主席李锦华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