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下足“绣花功夫” 江南区推进创城常态管理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2-10 14:4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段时间以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精准聚焦群众最关心关切、反映最集中的线路线缆、“飞线充电”、交通乱象和城市环境卫生等问题,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完善机制等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推进创城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李依依 黄彩香)近段时间以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精准聚焦群众最关心关切、反映最集中的线路线缆、“飞线充电”、交通乱象和城市环境卫生等问题,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完善机制等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推进创城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他们来清理之后,变化很大。小区环境整洁干净了,老鼠都少了。以前,我们一抬头看到的是电线,现在抬头看到的是一片天。”沙井街道南站社区一线段小区的刘阿姨说。今年11月以来,江南区累计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6000多人次,排查整治“飞线充电”居民住宅小区48个,整治通信线缆案件197起,封堵鼠洞81处,清运杂物335车,更换分类垃圾桶520个,清理水沟1800米,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457起。

  为促进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弱项,江南区以深化创城“十大提升行动”为重要抓手,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整治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等,并实行“1+1+N”(1名分管处级领导、1个牵头单位、N个责任单位)的责任包干制度,每月不定期对督办点位和问题集中点位开展督查巡查,形成“督查发现、临场点评、现场派单、部门认领”的督查整改机制。同时,联合检查组对各重点点位开展全方位自查和考核,倒逼问题整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阶段性攻坚”向“长效化管理”转变。各镇(街道)还以点带面、由面扩线,开展了多次地毯式排查整改行动。

  目前,江南区打造了新屋村、淡村、南乡村和新屋菜市、平西农贸市场等不同类型和特点的示范点位,形成了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典型样板,带动全域点位全面提升。其中,新屋村“3+”精细化治理的“新屋”模式和农行江南支行宿舍的“日常+服务+议事”的自管工作机制得到广泛推广,先后接待了区内外30多个观摩团到点实地观摩调研。

  除此之外,“人在网中管,责在格中抓”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也在江南区得到了深入推行。其中,海吉星市场和淡村市场将市场划分为多个片区,切实抓好区域内停车划线、垃圾分类、破损路面修补、跨线经营劝阻和“门前三包”乱象等问题整改。当前,两个市场的经营环境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内部管理越来越规范,“颜值”“内涵”得到双提升,为市民提供了更优质便捷的购物体验,让市民群众切身体会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