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举办中小学教师红色经典诗词大赛
发表时间:2021-12-10 14:5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贵港市港北区中小学教师红色经典诗词大赛在港北二中开赛,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侯辉聪 何广应)12月9日,贵港市港北区中小学教师红色经典诗词大赛在港北二中开赛,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现场出题现场答题的赛制,通过识别诗词、诗词接龙,选择题、填空题等方式进行。比赛内容主要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陈毅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写的红色革命诗词作为出题内容,聚焦了爱国、仁义文化传承,全面展现了中华诗词内涵意义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港北区开展中小学“一诵二会三字”系列活动以来,广泛动员全区教师积极参与,将诗歌朗诵、古典诗词音乐会、诗词大赛活动结合起来,将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提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