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小橄榄释放乡村振兴“核动力”
发表时间:2021-12-10 15:06: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0日,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头镇务底村一个工艺榄加工作坊里,回乡创业青年秦耀阳与几个村民专注制作榄雕工艺品,力求把每一件榄雕都做得精致唯美。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封晓天 陈乙瑜)从机械雕刻到手工精修再到后期抛光,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12月10日,广西玉林市容县石头镇务底村一个工艺榄加工作坊里,回乡创业青年秦耀阳与几个村民专注制作榄雕工艺品,力求把每一件榄雕都做得精致唯美。

 

 
手工精修

 

  与秦耀阳同村的95后青年梁天宇,正在使用手机直播销售榄雕工艺品,他返乡创业4年,带动10多名村民到作坊就业、月平均工资达4000多元。

 

 
通过手机直播销售榄雕工艺品。

 

  据悉,容县石头镇大力发展八角、玉桂、环保鱼等特色产业,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工艺榄是石头镇的新兴产业,目前全镇已有工艺榄加工作坊20多家,年产值达1亿多元,带动群众1500多人从事工艺榄核雕、工艺榄树种植等工作,实现“就业不出村、挣钱不离家”的美好愿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