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报告背后的隐形战士
发表时间:2021-12-10 20:3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按照广西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迅速组织285名医务人员赶赴桂林市七星区8个集中采样点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截止至12月10日凌晨6点,大规模采样点的30734份样本加上该院本部采样点采集的样本,检验科共完成核酸检测31361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圆满完成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交付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南溪山医院检验科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李金戈)12月9日,按照广西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迅速组织285名医务人员赶赴桂林市七星区8个集中采样点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截至12月10日凌晨6点,大规模采样点的30734份样本加上该院本部采样点采集的样本,检验科共完成核酸检测31361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圆满完成桂林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交付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对许多人来说,无论是出行还是回家,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通行证,更是定心丸。连续奋战16个小时,31361份样本,核酸提取、体系配制、扩增检测……每个操作和程序背后,都是危险和希望并存,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会导致整个检测过程作废。因此,需要每名检测人员必须精神高度集中、相互密切配合。作为环节终端的检验技师们默默地坐在实验室中,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快速准确检测大批量的样本,在幕后守护着平安。

  资料图:南溪山医院检验科派员支援香港核酸检测工作。医院供图

  这不是南溪山医院检验科经历过的第一次“大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检验科成功诊断出桂林市22例新冠阳性病例,为桂林市新冠病人救治贡献不俗力量。从今年年初至今,检验科不仅要进行常规核酸检测,也要时不时参与大型核酸检测筛查任务,曾前往香港、东兴边境口岸等地区参与核酸检测任务。

  此外,南溪山医院还连续参与融创、雁山区、阳朔县体育馆、阳朔矮山小学到如今的七星区、象山区等区域的大型核酸检测任务,该院检验科完成了数万剂核酸检测量,圆满完成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检测任务。

  检验科主任吴永彬表示:“作为一名检验人,我们是直面病毒,揪出疫情真凶的隐形战士。最近一段时间,检验科工作人员时刻处于待命状态,能快一分,绝不拖延一秒。早一分钟出结果,就早一分钟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早一分钟让广大市民群众安心。能够帮助社会平稳运行,帮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感来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