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阳朔91户346名受灾群众喜圆安居梦
发表时间:2021-12-13 10:5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抽到这么好的房子,像高档小区一样,我相信大家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金宝乡独山村搬迁户周杏丽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钥匙时说道,随后招呼大伙到新家参观。12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金宝乡独山村举行交房抽签仪式,搬迁户得到盼望已久的新房,更多、更直接、更实在地提高了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阳朔县金宝乡受灾群众喜圆安居梦。

阳朔县金宝乡受灾群众喜圆安居梦。潘正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潘正伟 王艺捷 韦明成 )“抽到这么好的房子,像高档小区一样,我相信大家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金宝乡独山村搬迁户周杏丽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钥匙时说道,随后招呼大伙到新家参观。12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金宝乡独山村举行交房抽签仪式,搬迁户得到盼望已久的新房,更多、更直接、更实在地提高了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阳朔县金宝乡灾后重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位于大桥村委独山自然村马鞍山和童家两处,于2020年8月31日动工建设,总投资17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2950平方米。该安置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房屋大小有2种户型,其中80平方米户型有29户,90平方米户型有7户。可安置受灾群36户,其中马鞍山区安置30户,童家区安置6户。

12月9日,广西自然资源厅在金宝乡安置区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12月9日,广西自然资源厅在金宝乡安置区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潘正伟 摄

  近段时间来,阳朔县普益乡灾后重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搬迁户们铆足了劲加建楼层,有条件的家庭争取今年过年前盖好三层楼。“虽然原来的房子被冲垮了,但是搬到这里,比在村里方便太多了!”普益乡大山村委楠木村搬迁户宁资旺感慨道。

  该安置区建于普益乡集镇文化广场旁,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50平方米,估算投资5252.68万元,生态停车场、篮球场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普益乡大山村委楠木村、上游村委板亮三队、小窝村喜迁新居。

普益乡安置区。潘正伟 摄

普益乡安置区。潘正伟 摄

  针对去年阳朔县“6·7”特大地质灾害,自然资源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拨地质灾害治理、搬迁补助资金近6000万元,阳朔县投入资金约9300万元,筑牢阳朔县普益乡、高田镇、金宝乡等地质灾害搬迁避险生命工程,着力打造幸福宜居的灾后新村。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阳朔县金宝乡、普益乡、高田镇共91户346名受灾群众喜迁新居,圆了安居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