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家门口就业“小车间”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16 06:5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成功探索了就业扶贫新模式,实现了扶贫车间在贫困村的全覆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侯辉聪 何广应)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成功探索了就业扶贫新模式,实现了扶贫车间在贫困村的全覆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记者走进港北区就业扶贫车间之一的中里乡荣德电子厂,了解到该公司主要生产电子元件、变压器等产品。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便为华为、中兴等企业客户提供了一大批优质的电子产品,也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近日,该公司接到了一个广东的订单。为了尽快完成订单任务,车间工人韦桂珍带领着几十个姐妹紧张忙碌着。韦桂珍告诉记者,像她这样从农村走出来的工人,在荣德电子厂还有20多个。该公司按员工学到的不同技术,把他们分配到不同的工位上,员工每月收入从3000元到4000元不等,实现了顾家、增收两不误。

  近年来,港北区积极拓宽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沟通对接劳动密集型企业,依托电子产品等手工加工企业,将就业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港北区现拥有60个农村“小车间”,为村民提供了27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了老百姓家门口增收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