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积极整治“空中飞线” 让群众生活更安心
发表时间:2021-12-16 07:0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南宁市良庆区坚持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空中飞线”整治是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诉求的重要体现,为给居民营造“安全舒心”的用电环境,城区结合辖区内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加大对线缆乱象的整治力度,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蒙晓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南宁市良庆区坚持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空中飞线”整治是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诉求的重要体现,为给居民营造“安全舒心”的用电环境,城区结合辖区内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加大对线缆乱象的整治力度,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飞线整治带来的变化我们这些老居民最清楚了,以前这里各类管线私拉乱接、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一样,现在感觉头顶的天变敞亮了,整个社区焕然一新,不仅安全隐患消除了,而且看上去也更美观了。”周阿姨对创城期间的飞线整治工作连连叫好,作为居住在良庆区大沙田街道三叠石社区十多年的老居民,对空中飞线消失这一新变化,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近日,记者先后来到锦绣路、金象建设路口,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对道路两侧的线缆进行捋顺、捆扎、收纳,还有的工人在刨坑、安装电线杆。

  针对辖区内通信线路和电线的“飞线”问题,积极对接运营商和电力部门及时安排整改,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购买第三方专业公司服务同步进行“飞线”整改。

  同时,探索建立长效管理办法,创新安装固定线槽。“空中飞线根源就是线缆的乱拉乱接,我们安装了固定线槽之后,所有的线缆都有了固定的去处,再拉新线缆时就不会东一条西一条最后又‘织’成‘蜘蛛网’了。”据经信局软件信息股股长施略上介绍,目前,已在三叠石社区入口处固定了100来米的线槽,既有效控制了电线横飞的势头,又满足了群众的用电用网的现实需求。

  飞线整治工作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共收到线缆乱象督办案件450个,完成整改结案率100%。下一步,该城区将探索“社区监督+部门协同+网格管理+第三方服务”的长效管理机制,实行“跟进式”督导,确保乱象问题不反弹,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