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体育场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发表时间:2021-12-16 18:03:0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年来,南宁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

  以人民为中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

        ——南宁市体育场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小运动员在南宁市体育场乒乓球馆训练。(南宁市体育局供图)

  近年来,南宁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南宁市体育场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平台,高标准落实为民办实事政策举措,积极提升场馆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承载着“老南宁”无数回忆的“跑马场”,经过改造升级,现已成为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于一体的“运动热土”。

  乒乓球馆“杀”声阵阵,小小银球牵动着每位挥拍者的心弦;篮球馆里,篮球少年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跑篮、投篮,篮球的梦想在两代人手中传递;绿茵场内是飞奔的足球小将,绿茵场外是跑圈的追风少年……走进南宁市体育场,这里的运动场景总是这般“热气腾腾”。“市民对健身的要求越来越高,升级改造后的各大体育场馆让群众有了更好的运动体验。”南宁市体育场场长黄毅说。

  黄毅介绍,2021年,市体育场对网球场进行重新改造升级,通过修补老化地基、更换外网、地板翻新、灯光改造等工程,将网球场打造成为集智能化管理、专业网球训练、多功能健身区和社区健身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网球场,并可向运动爱好者提供清晰准确的运动数据支持。此外,桃源游泳池还通过推行智能化游泳馆管理系统,使软件系统和智能硬件设备达到协同统一,极大地提升了泳池的运行效率。

  在田径场和综合一馆间绿化带增设智能化健身路径;投资50余万元在田径场外围设置健身步道;在公共体育场馆设置服务便民点,文明引导员、控烟监督员轮班值守,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保障场馆环境无烟、清洁、舒适……硬件的升级及智能化改造,让参与健身的群众有了更好的体验,也为科学健身提供了支撑。市体育场还升级改造原IC卡系统,增设微信小程序系统,实现线上订场、在线缴费,更好地满足市民对体育场馆服务的个性化、多层次需求。此外,市体育场还制定了《南宁市体育场赛场行为规范管理意见》,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为规范办赛、安全参赛提供指导。

  “这些都是市体育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通过软、硬件的升级,让南宁市民健身意愿更加强烈,健身体验更加舒适,健身服务更加多样。”黄毅说。(记者韦峭 通讯员蒙雪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