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加大康复救济和社会保障助力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发表时间:2021-12-17 07:0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江南区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的帮助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残疾人康复和社会保障等帮扶工作,全心全意为有困难的残疾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关爱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卜瑜玲 覃玉平)“谢谢你们那么关心我,给我送来拐杖,还教我那么多保健知识……”近日,家住南宁市江南区五一路大板楼小区的残疾人李先生非常感激地对前来看望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说到。

  这是江南区残疾人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江南区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的帮助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残疾人康复和社会保障等帮扶工作,全心全意为有困难的残疾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关爱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现在我们已与21家自治区、南宁市定点康复医疗机构签订康复协议,还通过提供精准康复服务、配发辅助器具等措施,及时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帮扶。”江南区残联负责人梁正贵介绍。目前,江南区已为 823 名残疾人(其中200余名残疾儿童)提供不同程度的康复救助,为 30 例城乡经济困难白内障患者减免费用实施复明手术,为650 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常规门诊免费服药,为 254 名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托养提供补助。此外,还为各类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 142件次,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出行与活动。

  为做好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工作,江南区加大财政投入,补助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解决残疾人“病有所医”问题。目前共有4917人在享“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有1304户持证残疾人享受城乡低保,174名持证残疾人享受特困补助。通过完善的社会保障切实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使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