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免费发放六万斤绿肥种子推广化肥减量增效
发表时间:2021-12-17 07:05: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百色市土肥站到田阳区五村镇达巴村水果化肥减量增效核心示范区进行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认为该区今年实施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初显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黄国顺 刘婷)12月15日,百色市土肥站到田阳区五村镇达巴村水果化肥减量增效核心示范区进行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认为该区今年实施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初显成效。

  据悉,该区是自治区2021年承担化肥减量增效示范项目试点单位之一,项目实施以来,通过建设示范区在全区推广配方精准施肥、增施机肥、种植绿肥、秸秆还田和水肥一体化等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区主要采取“配方肥+绿肥种植”、“配方肥+有机肥”2个技术模式,建成了“配方肥+绿肥种植”示范区1个,示范面积10000亩,核心示范2000亩,通过政府采购绿肥种子共计31143公斤,免费发放种植户进行种植示范推广;“配方肥+有机肥”示范区1个,示范面积5000亩,核心示范600亩。通过示范区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各乡镇农户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减少不合理化肥投入,稳步提高化肥利用效率,助力农业绿色高质发展。

  五村镇达巴村水果化肥减量增效核心示范区主要采用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为:“配方肥+绿肥种植”。示范区除了通过水肥一体化实现配方精准施肥,还在区土壤肥料工作站技术员的指导下,于今年10月份在水果种植行间播种了2000多亩绿肥种子,实现了果园套种绿肥,达到了有效保水、保温、防草的效果,目前间套种的苕子和油菜长势喜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