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群众唱“主角” 打造特色田园新农村
发表时间:2021-12-18 19:1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逢宜村星桥屯,悠长的村庄小道上,不管是树林,还是花丛里、菜地边,随处可见红白相间的小栅栏,让地面景观更错落有致,赏心悦目。村子里道路整洁、空气清新、绿意盎然,更有百年老树和青翠绿竹,让人仿佛置身于田园,流连忘返,沉醉其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岑记华 梁思琴 苏蕊花)走进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逢宜村星桥屯,悠长的村庄小道上,不管是树林,还是花丛里、菜地边,随处可见红白相间的小栅栏,让地面景观更错落有致,赏心悦目。村子里道路整洁、空气清新、绿意盎然,更有百年老树和青翠绿竹,让人仿佛置身于田园,流连忘返,沉醉其间。

  据了解,目前星桥屯正在修建双车道环屯公路,拓宽路面的道路长600米,现在已经完成路面平整,下一步将实现村主次干道亮化、硬化,建设多功能场所,增加村民交流休闲空间,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幸福感。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基础设施是关键。近年来,港北区逢宜村星桥屯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子,在乡村生态、风貌、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为建设美丽新乡村添砖加瓦。星桥屯共有130户500多人,村民通过投工投劳、自愿捐款的方式推进乡村振兴,共自筹20多万元,用于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景观改造、道路升级等一批具有本村特色的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独具田园特色的新农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