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政协举办2021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2-18 21:0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至17日,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2021年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雁山区、灌阳县举行。

  委员们在灌阳新街镇江口村考察古民居的改造情况。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张超群)12月15日至17日,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2021年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雁山区、灌阳县举行。

  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文建中、肖立华、秘书长徐熔,桂林市第六届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近90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旨在提升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参政议政,促进桂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助力桂林打造世为界级旅游城市。

  15日上午,培训班学员来到桂林市雁山区视察考察。委员们先后走进了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市政委员、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战略总监蓝斐思的介绍,委员们对吉福思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于罗汉果产业,定位于罗汉果甜味剂,坚持产业发展与创新齐头并进,在全球率先建立了一条一二三产融合、环环相扣的闭环式罗汉果全产业链的创业成就点赞不已;通过参观风光独特、内容丰富的雁山融创文化旅游项目,委员们对雁山文旅项目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胜地中的作用和旅游前景充满期待。

  下午,委员们乘车赶往灌阳,首先来到该县乡村振兴项目——新街镇江口村田园综合体视察,亲身体验了该村坚持农旅融合,助力产业发展的成果。随后,委员们赶到桂林康乐人粉业有限责任公司视察。晚上,培训班专门安排委员们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16日上午,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灌阳县政府会议室举行,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进行开班动员。她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主体,桂林六届政协委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切实加强对政治理论、政协理论、政协章程等知识的学习,全面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夯实履行委员职责的基础,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雁雁应邀给委员们作了题为《思想领航、携手同心,凝聚起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精神力量》的报告。

  桂林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灌阳举行。张超群 摄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桂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谢漓进行了委员提案知识的培训;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结合自己多年政协工作的经验、体会对委员们进行了履职能力的培训,指出政协委员在提高履职能力的同时,还要努力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17日上午,自治区党校原副校长陈杰林以《“百年”成就民族辉煌,强国进程昭示“赶考”》为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向大家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讲座中,陈杰林围绕“从理论维度上认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百年历史的发展”“从实践维度上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规律的自觉”“从价值维度上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旨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陈杰林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通过大量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全会精神。参加培训的委员纷纷表示,这堂课深有启发,深有感触,深有所获。特别是对自己准确、全面、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自己今后的工作都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参加培训的委员们高度评价此次培训班的效果。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绮荣在结业发言时说道:“此次委员培训领导高度重视,陈丽华主席亲自策划、亲自审定培训内容,亲自进行开班动员;文建中副主席全程参与,主动与委员沟通;授课老师水平高,讲的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另外,培训期间安排的实地考察、参观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桂林的企业、旅游、文化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变化,使我们对桂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中药——广东一方制药桂林事业部总经理、桂林一方八桂堂中医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日辉委员表示,要以这次集中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用恪尽职守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政府和人民的期望,更好地在人民政协的事业中履职尽责、施展才华,在助推桂林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