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勇担当善作为 奋力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发表时间:2021-12-19 10:3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的历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发前行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更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

  党的历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发前行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更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

  通过参加党校组织的“讲红色故事,筑信仰之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作为一名地方政府党员干部,我深刻体会到:

  一、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只有从学习党史中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修炼自身道德品质,方能稳住心神、守住清白。

  通过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认清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桂平市“五大产业”发展迸发强劲动能,抓好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学习党史,勇担当善作为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作为分管经济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实际,力求全年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通过稳定农业生产,聚焦短板扩大有效投资,多渠道融资筹措资金,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用好金融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同时,落实“放管服”改革新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建设桂平市现代化特色产业基地和滨江山水文化旅游名城。

  三、学习党史,锐意开拓创新

  不论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还是开展各项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譬如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中防松懈,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不能被既有的成绩蒙蔽双眼、捆缚手脚,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拼搏斗志,唯有不断开拓创新,才能开创美好未来。

  四、学习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获取守初心担使命的动力源泉。持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起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财政工作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科学谋划推动财政工作,努力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强化安全责责任落实,自觉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欠薪问题发生,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同时,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五、学习党史,促廉洁讲自律

  重温红色党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党员干部更要落实党史的廉洁精神,筑牢思想底线,约束精神之“欲”,抵御物质诱惑,树牢自己不想腐的信念,谨记不能腐的决心,落实不敢腐的初衷。同时,带头严格家庭家风家教,严防“灯下黑”,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筑起“家庭防火墙”。

  (作者杨通顺,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校第8期中青二班学员,广西桂平市常务副市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