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助力华南地区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开通
发表时间:2021-12-20 15:3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日前正式开通试运营,轨道交通5号线是广西乃至华南地区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南宁也成为全国第七个开通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的城市。

  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吴绍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冯海鸥)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日前正式开通试运营,轨道交通5号线是广西乃至华南地区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南宁也成为全国第七个开通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的城市。

  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正线全长20.2公里,南起国凯大道站,北至金桥客运站,是连系南宁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项目采用GOA4登记设计与建设,运用全自动运行系统、BIM技术、智慧车站、智能运维等新技术,创新建立“运维一体化叠加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模式。

  作为参建单位,中建五局安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是全国第一条信号与综合监控深度集成的线路,是全国第一台气垫式直排双模盾构机建设的线路,为南宁这座未来智慧之城,开启智能地铁通行新纪元。

  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将大幅提升南宁轨道交通线网运营及服务水平,对推动南宁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和提升城市形象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