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长洲区:“三心工程”促选调生成长成才
发表时间:2021-12-21 07:50:05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近年来,长洲区以“三心工程”为抓手促选调生成长成才,确保他们到村任职“马上干、干得好”。

  “面对陌生环境和语言,刚刚到村任职时不知从何处着手,长洲区委组织部出台的‘导师引航’结对帮带计划让我吃了‘定心丸’。”近日,到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任职的选调生罗朝开心地说。近年来,长洲区以“三心工程”为抓手促选调生成长成才,确保他们到村任职“马上干、干得好”。

  精心育苗,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该区建立“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外出调训”的培训体系,采取集中培训、专家讲学、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选调生理论素养和水平。今年以来,先后通过举办人才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等培训班,培训干部28人次。

  用心墩苗,持续推进“青蓝成长计划”工程。该区建立“轮岗实践+专岗锻炼”机制,坚持在“急难险重”、东融招商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建立帮带团队,实施“N+1”结对帮带制度,分类指导培育,由1名处级领导、1—2名乡镇(街道)领导干部、1名村干部组成“导师帮带团”,共同对1名到村任职的选调生进行传帮带。

  真心爱苗,营造干部干事创业氛围。该区主动帮助选调生解决办公、住房等问题,落实生活补助、交通补助、健康体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政策。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关注身心健康、“面对面”谈心谈话和座谈交流等暖心行动,目前全覆盖完成谈心谈话共计87人次,收集建议意见21条,解决问题12条。(梁坤丽 黎 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