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长洲区:探索聚才用才新机制
发表时间:2021-12-21 07:51:52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近年来,长洲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项目聚集、平台搭建、完善服务等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

  “他经常将自己的经验一起分享,并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技术,我们能够发家致富,有他一份功劳。”这是梧州市长洲区许多村民对梧州一家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农业技术员黄仕泉的评价。黄仕泉是长洲区人才孵化基地培养的优秀人员之一。他攻破茶苗培育遇到的枯黄、萎死等技术难题,摸索出了一套茶园种植和茶叶防虫治病技术,让六堡茶苗的成活率不断提升。

  近年来,长洲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项目聚集、平台搭建、完善服务等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

  通过项目聚集人才。借力梧州市宝石节,长洲区共举办招商引资及人才交流活动5场次,促成项目签约18个,完成投资128亿元,以“项目+人才”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76人、技术型“蓝领”人才560人。围绕“三企入梧”,捆绑包装产业项目与引才项目,以长洲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为依托,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产业转移特点,有针对性地上门对接、洽谈项目,汇聚人才超100名。

  搭建平台促发挥。长洲区成立“长贤同舟”人才工程,吸收艺术、企业、医疗等各类人才29人;成立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团队,通过专题辅导、对口指导、建立名师带徒联系,帮助基层培养紧缺的专业人才,为人才提供更多“用武之地”。截至目前,共开展基层服务活动100场次,服务群众3200人次。

  完善服务激发活力。建立健全处级领导一对一结对联系制度,制定人才服务活动积分制,以积分的形式记录人才服务的时长、次数等;制作服务记录册,记录人才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相册后附群众评价和服务单位星级评定和年终领导寄语,展现人才服务成效,体现对人才的尊重和服务工作的认可,“一卡一册”内容作为人才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激发人才积极性和服务新动力。(记者/夏晓云 通讯员/史秋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