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一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拯救白血病患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14:4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希望我这一袋小小的造血干细胞,能为患者带来新的希望,早日康复。如果下一次,还有其他人需要我的捐献,我依旧会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借此,我呼吁大家,积极留样,一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挽救他人奉献自己的一点血液。”

图为捐献成功的李修弟手捧荣誉证书和鲜花留影。唐清 供图

  图为捐献成功的李修弟手捧荣誉证书和鲜花留影。唐清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唐清)“希望我这一袋小小的造血干细胞,能为患者带来新的希望,早日康复。如果下一次,还有其他人需要我的捐献,我依旧会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借此,我呼吁大家,积极留样,一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挽救他人奉献自己的一点血液。”12月17日,来自桂林的李修弟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自此,李修弟成为广西第435例,桂林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26岁的李修弟刚毕业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目前入职桂林银行。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年5月,因为一次献血活动,他从无偿献血志愿者那里了解到,通过留存血样、配型成功后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疾病患者的生命,听到这信息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图为桂林市红十字会和桂林银行领导到医院慰问李修弟。唐清 供图

  图为桂林市红十字会和桂林银行领导到医院慰问李修弟。唐清 供图

  今年10月份,李修弟接到桂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有一名白血病患者与他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他听到自己可以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来不及多想连忙表示“我愿意”。

  李修弟坦言,收到配型成功消息的第一反应是激动和开心,答应过后还是有些担忧。主要是从没有捐献过,不了解捐献程序和过程。在桂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细心解说后,他认识到造血干细胞和献血没多大区别,能自我再生,捐献后对人体没有影响 。

  12月17日,李修弟在柳州工人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23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承载生命希望的“种子”即刻奔向远方,移植到那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体内,为他带来新生的希望。目前李修弟已经平安回到他的工作岗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