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以绩效考核为纲领 激发干部干事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1-12-22 11:2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引和推动作用,以绩效考核为纲领,以季度考评为方式,着力做到科学考核、奖勤罚懒、激励担当、推动发展,进一步发挥了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唐彰成 蒋家龙)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引和推动作用,以绩效考核为纲领,以季度考评为方式,着力做到科学考核、奖勤罚懒、激励担当、推动发展,进一步发挥了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靶向施策,推动考核抓在经常。根据不同类型、层级、岗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以一个季度为周期,把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阶段目标任务、工作质量和绩效目标任务落实等作为绩效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加强对平时考核情况的分析研判和反馈跟踪,切实加大平时考核权重,掌握乡干部的“真表现”,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风向标作用。

  强化监督,确保考核公平公正。乡纪委全程参与到日常考核、年度绩效考核等考核中来,严格落实考核程序步骤,全力做好考核方案制定、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等各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进一步提升考核工作的透明度,在考核结果产生后,及时进行公示,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

  综合运用,注重结果用在实际。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推荐表彰、后备干部培养、绩效奖金等方面相挂钩,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原则上从平时考核成绩好的被考核对象中产生,引导被考核对象将功夫下在平时。对实绩较差、公认度低的,对其进行谈话提醒、约谈诫勉等方式,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充分发挥考核的纲领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