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电网公司投资58亿元助力贺州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发表时间:2021-12-23 11:0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0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贺州市人民政府举行贺州市“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双方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会谈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投资58.3亿元助力贺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对220千伏贺新Ⅲ线开展线路维护。邓元元 摄

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对220千伏贺新Ⅲ线开展线路维护。邓元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陈钦荣 邓元元)12月20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贺州市人民政府举行贺州市“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是双方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会谈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投资58.3亿元助力贺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贺州是大西南地区东进粤港澳的重要通道,区位优势明显。“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加大贺州电网建设力度,特别是2019年央地合作成立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两年来就投资了17亿元建设电网,相当于过去20年钟山、富川、昭平3个县电网投资总额,有力支撑了贺州全域脱贫和乡村振兴。

  2021年以来,贺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项目投资和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区“第一方阵”,前11月贺州市全社会用电量91.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76%,增速排名全区第一,用电负荷四创新高,贺州在全区“东融”主战场和桥头堡的地位进一步彰显。

  为全力支撑贺州市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和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划在贺州投资58.3亿元,加快建设500千伏双电源、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的坚强主电网和灵活高效配电网,加快110千伏潇贺站等项目建设,助力贺州打造广西东融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大500亿元产业园区;大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助力贺州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屯、示范乡镇和示范带。同时,紧紧围绕贺州实施“产业优先战略”,进一步优化业扩报装流程、提高办电效率、压缩办电时长、减少办电成本,“一对一”跟踪服务中资钙业(钟山)等重大项目,助力贺州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