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总投资106亿元 桂平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建设提速
发表时间:2021-12-24 06:4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平市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06亿元人民币,总规划用地面积3000亩,定位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园”,是桂平市发展“五大产业”,建设“五大园区”中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及自治区重大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黄艳梅)走进位于广西桂平市龙门工业园区的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在轰鸣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正在搭建厂房、调试生产设备,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近日,“桂平高质量发展之路”主流媒体桂平行主题活动举办,媒体记者走进桂平市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了解该项目推进建设情况。唐启航 摄

 

  桂平市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06亿元人民币,总规划用地面积3000亩,定位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园”,是桂平市发展“五大产业”,建设“五大园区”中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及自治区重大项目。

  近日,“桂平高质量发展之路”主流媒体桂平行主题活动举办,媒体记者走进桂平市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了解该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项目建设现场。唐启航 摄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项目自2020年12月27日签约开工建设以来,铆足干劲,主攻项目建设,人员、设备高效到位,仅16个月即实现“磋商-签约-建设-项目一期准投产”工程进度。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用地面积约2000亩,现已入驻企业30家,主要是生产胶合板、高端生态板、刨花板等,预计可在2021年年底实现5家企业达到试产条件,2022年8月实现一期项目整体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纳税3亿元以上,解决就业达10000人以上。

 

 
项目建设现场。唐启航 摄

 

  规划建设中的二期项目,用地面积约1000亩,投资额约46亿元,依托一期木业项目优势进行提档升级,引进高端生态板生产企业以及家具板、包装及机器设备等配套产业。

  项目有关负责人称,闽桂木业生态产业城整体项目完成后,将投产规上企业约50家,预计年产值150亿元以上,年纳税4.5亿元以上,可解决10000个以上就业岗位,致力打造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板材生产基地及集散中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