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职工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发表时间:2021-12-24 10:1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止12月17日,该院新安全生产法参与考试人次达到1890人,其中医院职工1620人,医院职工考试及格率达到98.6%,大力推动了新《安全生产法》进单位、进科室、进家庭。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李金戈)为广泛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活动,在全院内营造新法施行的社会氛围和执法环境;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和自治区卫生系统、自治区安委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部署要求,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全院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普及专项法治培训。

  培训邀请了桂林市专业律师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讲师以全国范围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案例,强调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通过鲜明案例来讲述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和意义、新安全生产法修改后的变化、新安全生产法重点条款解读、新形势下如何确保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使全院干部职工了解、明确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定权利和义务,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培训还现场组织职工观看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视频,在贯彻新思想新观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等几方面进一步解读新《安全生产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广大基层干部学习的意识。

  除了现场培训外,该院充分利用医院官网、微信等各类媒体,设置安全生产专栏,广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组织新《安全生产法》知识问答专题活动。截止12月17日,该院新安全生产法参与考试人次达到1890人,其中医院职工1620人,医院职工考试及格率达到98.6%,大力推动了新《安全生产法》进单位、进科室、进家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