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海洋乡探索产业转型 中药材种苗基地出成效
发表时间:2021-12-24 16:3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基地在1-2年内繁育黄精100万株,林下栽培50亩,3-5年内繁育种苗可达500万株,满足种植1000亩种苗需求。基地的建成将会为海洋乡的产业转型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徐旭)12月22日,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思安头村中药材种苗繁育与林下栽培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海洋乡为典型的农业型乡镇,特色产业为优质桃、黄金李等农业产业。近年来,海洋乡积极探索产业转型的道路,经过多方实地调研考察,按照特有的高山气候和地理环境,在滨洞村、思安头村、小平乐村开始产业转型,实施中药材的种植,主要发展黄精、天冬产业。目前,滨洞村、思安头村村集体发展种植中药材累计270亩,加上群众自发种植的将近1000亩,可以有效的巩固脱贫成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户家庭收入。

  为满足种植的种苗需求,海洋乡人民政府、灵川县审计局、县财政局联合广西植物研究所在滨洞村、思安头村筹建了黄精的种苗繁育基地。12月22日,海洋乡思安头村中药材种苗繁育与林下栽培示范基地正式挂牌。该基地在1-2年内繁育黄精100万株,林下栽培50亩,3-5年内繁育种苗可达500万株,满足种植1000亩种苗需求。基地的建成将会为海洋乡的产业转型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灵川县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实施“科研+合作社+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