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忻城县推行“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特派员”工作机制
发表时间:2021-12-27 10:22:19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走进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专窗”却给群众满满的温暖。两名特派员正在给企业负责人介绍惠企政策,指导办理相关事务……短短半个小时,服务对象满意而归。

  走进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专窗”却给群众满满的温暖。两名特派员正在给企业负责人介绍惠企政策,指导办理相关事务……短短半个小时,服务对象满意而归。

  这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城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相结合,安排特派员为企业提供专项服务常见的一幕。

  今年6月,忻城县首次推行“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特派员”工作机制,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惠企政策专窗”,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企业需求变化、办事难点、发展堵点为企业服务。

  机制已定,谁当先锋?全县选派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将政府服务职能前移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实现变开门服务为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效能提升。

  “县委编办联合县政数局、县重大办等有关部门,充分利用‘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特派员’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设置企业服务专窗,是忻城县进一步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一大亮点。”县委编办主任邓巧媛说,搭建这一平台给企业提供专项服务,激发企业“内动力”、架起政企“连心桥”,有力地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为把“惠企政策专窗”服务抓好抓实,忻城县实行专人负责制,专人专窗、专事专办。从特派员队伍中择优选派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安排到政务服务大厅专窗,对前来办事的重点企业对象进行全程陪同跟踪服务。这不仅调动起“退居二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聪明才智,也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同志先锋模范作用。

  “从提升服务意识、深化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我们以‘保姆式’服务态度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根据企业要求开展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各级扶持资金申报等,使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一学便知、一用即准、熟稔在胸、学以致用,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更有速度。”忻城县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特派员、惠企政策专窗服务组组长蓝日群说。

  “忻城县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特派员服务意识强,经验丰富,办事效率高,为我们企业和项目的落地、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广西忻城海硕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海高兴地说。

  在特派员的倾情服务下,忻城县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截至9月,全县重大项目实现新开工项目18个,开工率达100%,竣工项目4个,竣工率44.44%;完成投资62.25亿元(含高速公路),同比增长56.17%;从县直各单位选派26名职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特派员,为全县40个重点企业、84个重大项目提供精准服务。截至10月初,特派员深入企业开展服务302人次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代办各类事项135件。(本报记者 蒙进煌 通讯员 蓝德龙 莫玉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