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市检察院:强化司法服务促进民族团结
发表时间:2021-12-27 10:23:17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合山市检察院做实做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促进平安、和谐、团结的社会环境提供有效司法保障。去年该院获“第一批来宾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合山市检察院做实做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促进平安、和谐、团结的社会环境提供有效司法保障。去年该院获“第一批来宾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近日,合山市检察院在办理少数民族退役军人覃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中,主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共同救助,推动建立长期协同救助机制,形成救助合力,为这位少数民族退役老兵送去温暖。

  这是合山市检察院探索检察多元化司法救助模式中办理的典型案例。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3件,均为少数民族救助案件,发放救助金5.5万元。

  该院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民族团结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今年以来,该院及时为24名少数民族群众解决信访诉求,答复满意率100%。(杨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