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加强“三基”建设夯实管理根基
发表时间:2021-12-27 10:4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高度重视,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基”推进小组,创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机制、扎实的基础,制定22项举措,51项子举措,139项具体措施,全面提升企业“三基”的管理水平,夯实管理根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曾远 谢卓辰)基层、基础、基本技能建设(“三基”建设)是南方电网公司基层管理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高度重视,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基”推进小组,创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机制、扎实的基础,制定22项举措,51项子举措,139项具体措施,全面提升企业“三基”的管理水平,夯实管理根基。

  为有效落实强“三基”工作,崇左供电局加大资源保障力度。人方面,配足配齐生产一线人员,技能人员总体配置率104.4%。新设立站用电源班、输电线路带电班等班组,推动专业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结合三项制度改革开展班长所长竞聘工作,35岁及以下正职27人占比43.55%。财方面,设置绩效工资倾斜系数,结合艰苦程度、与电力安全生产密切程度、年度工作重点等因素,对班组关键岗位进行倾斜,最高倾斜系数达到1.3。物方面,近年两年来累计投资800余万元,加强基层班组交通车辆,办公电脑,无人机等硬件设施及环境、工器具的装备配置,目前实现线路机巡占比超70%。

  此外,该局夯实管理基础,通过开展输变电业务集约管理,将县级供电企业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管理业务向地市供电局集约,集约后设备运维指标大幅提升。全面提升配网调度运行精益化水平,通过配网调度集约,最大限度发挥地调资源、管理及技术优势,在业务管理上实现统一规范化管理、在人员配置上实现精简增效。明确职责优化业务,以“精简、高效、实用、减负”为目的,开展崇左供电局业务框架重新梳理,整合精简业务指导书87份,梳理修编245份作业指导书,并通过PDA实现作业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转变。

  在安全生产方面,崇左供电局配强县局安全监督力量,成立市局、县局督察大队,组织督察人员专项培训,做好现场监督。截至2021年10月31日,崇左网区各专业年内投入监督人员5616人,对2798个作业现场开展安全监督,从严查处红线违规行为,累计发现5项红线违规、6项A类违规、31项B类违规、353项CD类违规 ,有效杜绝人身事故发生,强化现场作业“不敢违”的震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