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瑶族自治县各校开展冬季校园学生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1-12-27 15:5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多所学校分别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2021年冬季运动会,学生们在各项体育赛事中尽展其能、各显风采。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罗小媚)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连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多所学校分别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2021年冬季运动会,学生们在各项体育赛事中尽展其能、各显风采。

 巴马县第二幼儿园校运会现场。巴马教育局供图

  全县各校结合办学特色,精心组织策划,项目各具特色,融汇亲子运动、民族特色体育竞技运动、趣味性运动等开展丰富多彩的运动赛事。该县县直学校第一至第五幼儿园、第一至第五小学、第一、第三初级中学等10余所学校分别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享受运动快乐”“拥抱健康 乐享运动”“阳光运动,强国有我”“雏鹰展翅 放飞理想””幸福体育”等系列主题冬季学生运动会,以点带面,城乡融合,掀起巴马县“展运动风采 育阳光少年”的热潮,展巴马县校园体育教育发展成效。

 巴马县第三初级中学校运会现场。巴马教育局供图

  运动会主要围绕跳绳、跳高、接力赛、篮球、打陀螺等项目开展,从天真烂漫的幼儿到青春阳光的中学生,活力满满、元气十足,同学们减压力、增活力,校园昂扬激奋、热闹非凡。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你追我赶、奋勇拼搏,运动场边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运动会全面释放学生们的激情,彰显各校师生积极拼搏、蓬勃向上的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增强学生体质,强化阳光体育成果,提高学生团队的合作意识,创设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健康、活泼的形象。

凤凰乡初级中学校运会现场。巴马教育局供图

  巴马县教育局体育教研员罗海涛表示,近年来,县教育局着重以特色教育为抓手,逐步锻造了“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教育生态,在全县各校广泛开展学生社团、阳光体育等活动,扎实推进体育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今后将持之以恒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努力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行动起来、健康起来、快乐起来,力争让每一所学校至少有一支运动队和一个艺术社团,每一名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让全县广大师生树立“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